繼前面三篇,我在老街裡,一人輕鬆的遊走,到處看看吃吃

仙人掌冰,誠實地說,沒有我想像中的特別~

4-1.jpg

 

情人果是大哥的小兒子夫婦的攤子,當然,我又賺到一包了

4-2.JPG

有時候逛老街,我總是喜歡看看有沒有新奇的事物,情人果竟然是青芒果,未熟透的芒果

啊~ 我又學習了,哥的小孩很質疑我這小姑姑不知我真的不知呀!

 

這攤賣青草茶的妹好和狗狗,都超可愛滴

4-3.JPG

 

其實,我在老街走來走去,主要是要找我56年前, 多次吃過有名的牛奶麻糬

之後,好幾次去內灣都找不到這家,只知已搬走不在內灣戲院旁了

這回去內灣問了好多人,終於給我找到、吃到!ㄛ噫西ㄋ~

DSC00001.JPG

好友如有來新竹找我,我帶您們去粗粗看

這次就給它好好記住店名叫【山中傳奇】

我點的是最有名的鮮奶牛浣水麻糬

4-8.JPG

鮮奶麻糬是一種日式作法的正統日式小點心,不同於傳統的客家作法

店家採用純牛奶製作麻糬,口感吃起來相當順口

鮮奶牛浣水麻糬,將鮮奶麻糬置於黑糖薑汁中

一入口外層彈牙,用舌頭輕輕一碰,隨即在口中化開,流露出香濃的鮮奶味

搭配黑糖水、薑汁、花生一起食用,滑順的口感很爽口

不過,這一碗100扣扣唷!

當然,還有其他口味,我留著日後好友們來時,我再一一品嚐不同口味的麻糬說

4-7.jpg

 

名聞遐邇的內灣戲院,經過四十餘年後,保持著相當完整的原初風貌

4-4.JPG

 

從內灣老街,散步到攀龍吊橋,必沿著河道旁的步道而行

 4-9.JPG  

4-6.jpg

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這步道及馬路是一片荒野,隨著鄉鎮的開發,展現出觀光區的風貌

步道也隨之而建立,疏緩了老街的車流量,說真格的,慢走於步道,還挺愜意滴~

攀龍吊橋於內灣村西方橫跨油羅溪,吊橋於溪兩岸設置兩座吊索橋架基墩

4-5.jpg

入口處巨石林木渾然天成、景觀頗具幽雅;橋全長約80.公尺,寬約1.1公尺,僅可供人員通行

其名稱由來有此一說:因橋的對岸山頭係此地區風水的「龍脈之龍首」處

故「吊橋通往龍頭」可謂「攀龍」

年久未修的吊橋,目前已封鎖,不可通行,但是其古樸的特色,吸引不少遊客的感嘆聲

2013年內灣漫畫節最主要就是要介紹漫畫,所以留待數日整理後再PO主題:漫畫屋

2013.08.24 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