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1,母親節

祝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永遠快樂

DSC07007.JPG

 

兒子和女友,陪我一起回家看媽咪,逛北埔老街

午後的陽光有點晒,媽咪認真地看著老街上所有的小吃

DSC07016.JPG

 

DSC07012.JPG

不可思議地說,以前這老街那有這麼熱鬧,她從竹東挑著『ㄛ摸假』沿路賣到北埔

那一家雜貨店賣什麼東東她都知

物換星移,平靜的鄉鎮被拱成觀光景點,鄉下小吃也變成拌手禮

我們這些小輩,那知以前的故事呢?

看她精神奕奕、娓娓道來,我們也開心

 

猶記得過年後有一段時間,天氣異常的冷,老人家血液循環不佳,造成暈眩、食慾不振

常常病懨懨、語無倫次,哥和姊們都擔心的很

有一晚,我在寺裡值班結束後,看到手機裡,姊來電數通,可能是我忙沒接到

趕快回撥,他們的手機都沒接,才想起撥姊家裡電話

那一頭,外甥女說外婆神智不清,掛急診

我直接趕到醫院,就是那一夜,在急診室,她不認得我

我當場淚崩,驚慌失措,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真的無法接受

那個夜,好漫長

 

醫生診斷,判定是90高齡的老人家,天冷、心臟無力、血流不順暢,造成短期老人失憶

也告訴我們,這種情況會隨著年齡增長,失憶的頻率會愈來愈快

 

給兒子發Line,難過又需忍住

兒子也很懊惱在這麼危急的時刻,他沒法在旁陪她老人家

我安慰他,也安慰自己

人,生老病死都是一個過程

我也想用平常心去面對,可是那是沒辦法,因為她是我母親

她年事已高,機器10年都會耗損,更何況人的身體已逾90年呢

我們只能盡子女的力量照顧她,一切的一切交付上天決定

 

事隔數月,天氣漸漸暖和,老人家的身體又硬朗起來

我們兄弟姊妹們輪流著,天天早上、下午和晚上都去看她、陪她

她又恢復老小孩的脾氣,不喝兄姊和親戚送她的保養品雞精

DSC06448.JPG

她說很難喝,就

嫌我太瘦,天天去,她都硬塞在我包包裡要我帶我家補充營養

我索性不帶回家,指定她喝一罐,我當場一起喝

其實,我也不愛喝(很難喝)

就這樣我們二人,對眼望著喝了二個月,終於喝完了存貨!

我確信我哥、我姊和親戚不會看我的格子,我寫出來,比較心安(哈哈)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這是我對早逝的父親,唯一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