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Line、微信和臉書,從過年前就熱絡地接收「新年快樂」的訊息,好熱鬧!今天是大年初一,一早也上所有的線收大家的賀禮,同時也一樣的祝福大家2017年身體健康、大吉(雞)大利,做生意的業務興隆大發財;上班族的工作順利、升官發財;貴婦和菜籃族的愈加煥發美麗、 財源滾滾!

每年總是會和客戶、供應商在年前就交換景氣狀況,也都說很難過。說歸說,總也是「年年難過年年過」,一樣地危機、轉機、生機,也到了「機(雞)會」而活在當下。

今年唯一不同的是,媽咪説她的佛祖手環,在年前的一個多星期,不知那一天斷了,她就感冒咳嗽(我是歸類在科學的觀點,認為天氣太冷,老人家血液循環不好引起),捱著不肯就醫,終於撐不住被我們架著急診住院了。握著她的手,看著點滴,應允她出院後會幫她找店家再串好,她才肯心安的入睡,夜晚裡㚒雜著她辛苦的咳嗽聲,很心疼。

20170128-01.jpg

 

人的生命是何等的脆弱,一旦在病床上就完全沒有自主權。她一心惦記著斷了的手環,在小年夜前出院,回家後,忍著虛弱的身體也要我扶著她找到佛祖和觀士音菩薩像。怪我手不巧,又得由她教我如何綁在好平日唸佛的佛珠上,小心串好,似乎媽咪就鬆了一口氣,也希望她平安健康到永遠。

 20170128-02.jpg  

我們兄弟姊妹人多,也正好是過年休假,排好班表大家輪流24小時看護,這一陣子,大哥也忙著找外勞看護,一旦年後大家上班,就沒法子像現在這樣的輪流。媽咪已高齡90好幾,三不五時就交待一下這樣,一會那樣,不順應著她,她就不肯多吃,不吃又沒體力,只好大家順著她,只是她常常交待我要去幫她已逝的朋友燒香,我好為難,因為我根本不知是誰!

謝謝鴉大哥問候年夜飯之事,我才想起,那晚是我和兒子去照顧她,我們只是簡單的吃水餃,後來大哥、二姊和弟的兒子又準備燒酒雞、中蘗雞湯和一些菜給我們吃,一時之間卻也是食不知味呀!

不管未來如何,我心知老人家每年都有三個關卡要小心,各是中元節、中秋和過年,很多老人家捱不過這三個節日,所以我更是忐忑不安,而今已是大年初一,媽胃口沒有較好,卻也度過了除夕,我也順著天意,如同醫生說的,年紀大了,很多器官的功能本來就會衰竭,靠藥物治療較好。於是我們沒讓媽咪做太多侵入性檢查,她撐不住那種苦痛,不如讓她開心地在家和我們一起過年。一切的一切都會變好的,佛祖和菩薩自有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