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b.jpg

已有一段時間沒和兒子見面,我們結束南投之旅後,即開車前往板橋準備去看新北市的歡樂耶誕城,順便和兒子聚會補吃聖誕餐。我們約好5點半在耶誕樹旁見面,早到的我們,就先在捷運站的美食街找個點心來吃。

DSC00793.JPG

 

吃大餐前又不能吃太飽,在美食街走過來、愰過去,突然瞄到「甜不辣」三個字,當下即決定吃這個了!

DSC00795.JPG

哇!好貴的甜不辣呀!我在新竹東門城旁吃的不過35元一碗,這裡最低價都要99元耶~

老板要我們先找個位置,然後訂餐且付款,要不然就沒位置了。可見他們生意很好,此時,我才注意到他們的店名是「賽門鄧普拉甜不辣」,而且位置上(如下圖右上角)還貼心的備有「暫時離席卡」,以免只是去加了湯,回來就沒位置。

DSC00794.JPG

 

啦啦啦~我的「九層花枝甜不辣」來了!我現在知道台北和新竹的價差在那裡了。新竹只是單純的甜不辣,沒有另外加點的九層花枝或牛蒡等炸物;而且這裡的店面租金是新竹的好幾倍,成本就不一樣。話說回來,甜不辣和新竹是大同小異的料,但是九層花枝就有它的特色,新鮮的花枝餡本來就美味,再加上九層塔特有的香味,炸成金黃色,咬一口,外酥內軟,汁液鮮甜,現在想起來,還想再吃!

DSC00796.JPG

 

小吃一會後,還是要回到地面上的歡樂耶誕城。人行道裝飾的好美,等天黑後一定更多情侶~

DSC00802.JPG

 

和兒子約好的餐廳是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就在下圖的白色/紅色的遮陽傘下。因為是例假日,一位難求,所以我們預約一桌(拍胸慶幸中)。

DSC00806.JPG

 

原本5點半要見面,兒子來電說他還在客戶那裡開會,要晚一些才到,要我們自己先用餐,他一會到再點餐,所以我們就先點菜囉!當然,一定要有啤酒的啦!我們接受了甜美可愛的服務生的建議,點了「生啤酒派對」。就是三種不同口味,原味、小麥和草莓口味,據說最左邊的草莓口味銷路特優,深得女客的喜愛。

DSC00812-1.JPG

我想我應不是那個女客之一,因為我愛原味~

 

比利時啤酒煨煮淡菜鍋,附薯條

20160226-b.jpg

這道菜沒有白點,好吃100分!精選九孔,煨煮後,色澤依舊鮮明,九孔肉飽吸啤酒醬汁,濃郁又香,再加上蒜泥和蔥苗,真的是驚喜萬分。附送的薯條,烹炸出爐的溫度,正是香酥脆,可惜我忘了要沾那個九孔醬汁。

咦?匹薩勒?太好吃沒拍到.....殘念呀!都已經吃完餐點了,兒子還沒到,只好先看看耶誕樹。我們位置的視野很好。

20160226-c.jpg

 

不同時間,不同LED燈展現的聖誕樹

cats-20161226-a.jpg

 

說實話,我根本不認同這是聖誕樹,我要的是樹呀!有枝有葉的啦!不是這種三角錐。

DSC00826.JPG

等待的時間,兒子來電了,他找不到我們,我又形容的不好,只好請剛才那位甜美可愛的服務生告訴他餐廳在那裡。等了十分鐘,還是沒到,手機響了,沒來電顯示,本想不接,還是接了,果然是兒子,他老兄手機沒電,無法google餐廳位置,就在我們附近團團轉,還是找不到,只好打公共電話給我。蛤!這年頭還找得到公共電話,真的是好加在!最後...還是有找到我們啦~

趕緊點餐!海陸雙捲,我不記得我有吃,因為怕兒子餓壞了。

DSC00830.JPG

 

再來一份BRUSCHETTA拼盤,是香烤麵包,種類名稱太迷人了:帕瑪森香蒜、傳統蕃茄羅勒、帕瑪森羅勒松子、香蔥培根酸奶、洋蔥燻鮭和帕馬火腿搭摩佐拉起士。一樣滴發揮母愛,偶沒吃啦~

DSC00833.JPG

 

就醬子我們坐在廣場聊天聊到快十點,服務生也將兒子的手機充電完成,讓他可以趕快回撥電話給客戶,此刻我也開心,準備回新竹了。捷運站的入口,聖誕燈飾也上燈了,與剛才的景絕然不同,而人潮依舊擁擠,一點也沒有寒冷的和景氣不佳的現象,呈現歡愉的聖誕佳期。今夜即將愉悅的告別假期,明年,明年又會是如何的慶祝呢?

DSC00834.JPG

 

參考資料:

賽門鄧普拉甜不辣:http://www.simonfood.com.tw/front/bin/home.phtml

布娜飛板橋縣民廣場店:http://bravobeer.com.tw/menu.php?i=2#

 

arrow
arrow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