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59.JPG

在這之前,如果您問我竹東有什麼好吃的素食店,我應只會推薦「空笙庭」和「五行麵」;但是,經由芳療班的學生推薦「歡喜心集」後,我要告訴您,沒去吃過的人,真的會後悔!想吃素食的朋友,來找我,我們一起趣,我還要再去粗!

「歡喜心集」位於盛名遠播的竹東工研院對面,非常好找及辨認,中興路旁,也好停車。

DSC03641.JPG

 

入口處,一片綠意盎然,就像自家小庭院一樣,很舒服

DSC03644.JPG

 

室外候位椅,不會讓客人覺的枯燥

DSC03650.JPG

 

聽說中午時間,用餐的人多,出餐會稍為慢(因為都是現作的料理),我們一行六人選擇下班後,傍晚6:30去用餐,所以還未到高峰吃飯時間,位置還很多。

DSC03657.JPG

 

室內佈置不是豪華型,而是乾淨、整齊,會讓您在典雅的氛圍下,舒適的享用餐點

DSC03656.JPG

 

中午大部份是套餐,應是因應工研院上班的客人;我們晚餐則以合菜為主,可供選擇的菜色很多,菜單狹長...落落長。還沒吃過之前,心裡真擔心會吃不飽,六個人點了12道菜,很強吧!

DSC03653.JPG

 

幾可亂假成真的「蚵仔酥」,素食當然就不是真的蚵仔嚕!只是那種口感吃起來會令人錯亂,忘了問是用什麼素材做的。不論是沾蕃茄醬還是椒鹽,比真的蚵仔酥好吃!

DSC03658.JPG

 

這一道上來時,大家都驚叫一聲,想說這是什麼?猜猜...

DSC03659.JPG

 

我們以為店家上錯菜了,原來是「唐宋煎餃套餐」中的煎餃。單就盤面來看,紋路美的不像話。店家刻意將煎餃的炒皮液當成是鍋底,就這樣串在一起,將其翻轉過來就如同下面被夾出來的一個煎餃。

DSC03661.JPG

咬一口,青蔬的菜汁在口裡,與煎的洽到好處的粉皮,散發滿嘴青脆爽口的蔬菜和麵粉香,形成絕配的口感,完全沒有油膩感的負擔。

我們既然是點「唐宋煎餃套餐」,當然有湯,店家提供小米粥或酸辣湯供我們選擇,我們選了酸辣湯如下。

DSC03669.JPG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特別,當您舀一碗湯在小碗中才發覺大有文章。葷的酸辣湯當然會有肉絲和蛋花,可是素的卻以豆花當素材,不能說是鹹豆花,酸辣湯的味仍存在,只是多了Q嫩豆花,味道就更上一等。

DSC03672.JPG

 

又是一道讓人尖叫的料理,原以為「古早味青蔬菇拌飯」會是高麗菜炒拌飯的樣子,結果一上菜,完全顛覆了「我以為是...」的感覺。仔細看看,它有五行的意味!菇菇、豆芽菜、紅蘿蔔等,重點是用鐵鑄鍋做拌飯,底下的米飯吸收了菇味及汁液到乾巴巴,那種香味在嘴裡久久不散。六人正好一人一碗,沒得多,更令人扼腕。

DSC03662.JPG

 

菜名是「三悲芝味」,您會覺的是什麼料理呢?

DSC03664.JPG

悲=杯,了了嗎?杏鮑菇、香菇和大芹菜的三杯燒法,比起肉類,豪不遜色,醬香有夠入味,真的是完美的搭配。

點太多道菜,都不太記得我們點了那些,只知一上菜,大夥先讓我拍照,然後就動手享用,停不下來的。這道是「招牌青蔬煎餅」,與煎餃的口感完全不一樣。煎餃的餡還有些汁,但是煎餅吃起來就是那種外層一些些焦香,卻又不影嚮切段的青菜味。最先我以為是葫瓜入料,實際上卻有2~3種的蔬菜口感,好像仍有青蔬原味,真厲害!

DSC03665.JPG

 

滷味拼盤,我吃起來普普的,可是學生說左上角的豆干很特別,A~ 我沒夾那個角落的料,吃一口,真的不一樣!大家一致認同是煙薰豆干,是我以前沒嚐過的味,好吧!讓滷味拼盤板回一城好了。

DSC03667.JPG

 

「龍薯脆酥」就是薯條,剛出爐,探燒呷,好吃到不要不要滴!

DSC03671.JPG

 

一看到紫色茄子,心想廚師手藝真是了得!熱油炸茄子後,再爆炒即是「蠔油香菇鮮茄」,酥脆亮紫的色澤包覆著新鮮茄子而不柴,再加一、二片九層趟,好香好吃!

DSC03673.JPG

 

這鍋「韓式泡菜臭豆腐鍋」是改良式的,素的真不是蓋的,比葷的好吃。酸/臭夠味,一一分明,彼此不搶味...。說實在,每一道的量不大,也正好都對上我們六人的小胃,洽到好處,吃完不剩,也讓店家好洗盤子。

DSC03674.JPG

 

我記得當時點菜時,就說要一道絲瓜,有用金針炒的,沒吃過,就點「金針炒絲瓜」好了,學生說素食店不會用蛤蜊炒絲瓜,當然是金針呀!也對厚!

DSC03675.JPG

 

其實以上的菜,幾乎一上菜就吃光,直到上韓式泡菜臭豆腐鍋時,真怕大家沒吃飽,於是加點了「鮮炒米條」,別看下圖似乎沒啥料,可是那米條在高麗菜和香菇料的滾燙中吸飽了青菜香菇味,真的是吃的客家味的米條就是家鄉味啦!

DSC03676.JPG

 

最後一道是蘆筍百合,大家都在猜那個細細的蘆筍有沒有削皮,我認為沒有,可是因為蘆筍很細很嫩又沒有節,看似有削皮。哈哈,那不是重點,好吃又輕爽,不油膩才是王道。

DSC03682.JPG

 

席間,大家不忘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照,那大碗的就是米條,吃光光,其他的也空了,就是蘆筍剛上菜,留個樣子。這一晚開心的度過素食聚餐,沒來的同學真的損失大了。

DSC03681.JPG

 

FB臉書:歡喜心集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508號(竹東工研院斜對面)

電話:03-5836988(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