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jpg

 

昨晚師父說,本栖湖旁的富士山,這個季節日出時間在5點15分左右,所以5點一定要出發

天氣好時,可見富士山在本栖湖的倒影

甚至富士山旁的雲彩會千變萬化,會像斗笠、龍等等,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4-2.jpg

 

清晨的本栖寺,氣溫仍然很低,為了看日出的富士山,我全身裹的緊緊地出門

沿著湖邊大馬路而行,右側就是湖,湖的對面山巒起伏

其中一座就是我們的主角 - 富士山

 

尚未到富士山正對面時,正前方的雲彩深深地吸引我的目光

4-3.jpg

 

您覺的它像什麼呢?

在我眼中,她是一位菩薩,俯視著湖面,似乎在關懷著人間寂苦

幸福、幸運的感覺湧上心頭,往欄杆處再仔細端詳,她的倒影也在湖面

4-4.jpg

 

湖面的倒影呈現出有一雙合掌的手在祈福,更讓我駐足留戀她了

同學一直在叫我快些趕路,以免錯過日出,我才定神,趕著路往前行

我看見清晨的富士山了,倒影在水中,波影潾潾在等著我

4-5.jpg

 

這時,我仍在趕著路東方的紅光已淡染天空,像水彩一樣輕灑在畫布上

4-6.jpg

 

雲彩開始變化且慢慢散開了

4-7.jpg

 

在等待的同時,湖邊有一人在垂釣,我突然替他覺的好冷

4-8.jpg

 

 

呵呵,沒法子呀!我就是怕冷咩~

 

 

 

結果,日出不是從富士山背後起來,而是從左邊湖面升起

4-9.jpg

 

4-10.jpg

 

 

4-11.jpg

 

4-12.jpg

 

我看到日出射出了第一道曙光

4-13.jpg

 

哈哈!!還不會用小傻拍日出,所以一團亮了

4-14.jpg

 

然後,又不會設廣角鏡頭,所以富士山日出的鏡頭只能拉到這樣了

4-15.jpg

 

 

還是很值得,而且很感動,富士山的各種風韻,這次收到我的鏡頭裡不少,滿足感很大

 

接著,又聽到同學催我往回本栖寺走了,因為6點10分要做早課

 

是呀!我也不想錯過,不自覺,腳程就加快了

 

 

 

對照剛出門時的寺門口,現在陽光灑亮了整個道場,看似暖和…其實還是很冷

 

4-16.jpg

 

 

趁白天看的很清楚,我要好好的端詳邱會長介紹下的本栖寺

2013.04.09 日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