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jpg

12年的愛情長跑,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是美麗又幸福的愛情結局

我的外甥女,大姊的女兒,媽咪的外孫女,9月26日大喜之日

為什麼我要寫落落長的親戚關係?

因為90幾歲的寶貝媽咪,又展現了她無比魅力的老小孩脾氣

 

我們家族裡的婚喪喜慶,我和大姊一定是收禮金的帳房,這回她女兒結婚,大姊是主婚人,當然不能坐鎮收禮,所以大帳房就是我。親戚好友的紅包,都要在我手上點收、入帳,對不?唯獨…

 

當天媽咪由孫子陪同到婚宴禮金處,兄姊弟的紅包一一點收、入帳,然後媽咪手握著紅包對我說:「我要自己交給她,這是給鈴鈴的添妝錢」。我當然是哄她老人家,賓客很多,新娘要換妝,您交給我一樣,這些禮金都會給她滴!媽咪的牛脾氣出來了,手緊緊握著紅包說:「不行,混在一大堆裡,她不知道我的添妝錢是添福添富用的!」,一直要我帶她先去找新娘,講的我啞口無言。只好哄她,請她跟兄姊入席,待會再帶她去找新娘,她老人家才肯乖乖入席。

 

婚宴開始,我還在忙著收禮金,大約上到第三道料理,我已打點及整理完成,就入席跟媽咪一起用餐。她遠遠地看到我走過去,那股眼神看的我很不自在,因為婚禮介紹及開始後,新娘就回休息室換裝,我怕冒冒然去,她在換裝也不方便,於是又編了一堆理由,寶貝老人家才又乖乖地吃好吃的料理囉!

 

好不容易捱到年輕人玩完抽拌娘及投影片的愛情故事介紹後,新人回到主桌用餐(新郎新娘好辛苦,折騰了一個早上,到第5~6道菜才能坐下來),媽咪就跟我使眼色,嘿嘿嘿…,這回就陪著老小孩去主桌了(隔壁桌而已啦)。然後…就前面的話再說一次:「這是給妳(鈴鈴)的添妝錢,添福添富喔!」。大姊和鈴鈴都一直說謝謝,怪就怪我這時說:「阿婆不肯交給我收禮,一直跟我拗拗拗…,理直氣壯地說無論如何也要親自交給妳添妝、添福、添富!」害的新娘淚崩…,我也莫名其妙就跟著小小淚噙一下,這回換媽咪笑的合不攏嘴了~

 

她老人家真是鬼靈精一個,一天到晚就愛跟我們鬥智,老小孩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