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就是母親節了,先祝天下的媽媽們永遠快樂!

 

當然我要祝福我的媽咪,身體健康,天天快樂,還有不要太會唸我...,呵呵。按例,我每隔幾天就會回媽咪家去看她老人家,她也習慣子女們輪流回家看她。雖然她已90又好幾了,除了耳背外,每天清晨和傍晚柱著拐杖自己去散步一小時(下雨或天氣太冷就不出門),行動能力還好;而且腦袋瓜也清楚的很,念著/數著那個兒/女沒回家看她,忙著叮嚀那個內外孫子/女還沒結婚。還說她自己勞碌命,要煩這麼多兒/孫的事(我認為她是靜不下來啦!)。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

 

20160423.jpg  

前幾天回家去看她,難得我們穿一樣的藍,媽咪開心地說:安醬呃(客家話)。然後她看著照片一直說:老了「倒揪」(客家話)。我以為我長高了,原來媽咪說她老了,褲管都變長!

 

20160409.jpg  

我也很怕她唸我,前一陣子出國,忙、加上怕她擔心,就想姊去看她時會跟她說我出國,因此整整十幾天她沒看到我。話說回國後的第一天來不及去看她,拖了一天,那天是周末,早上上完課,立馬去看她,果然是媽咪想我想到不行!(怪不得我在國外,耳朵紅癢到不行)她念著我怎麼這麼久沒去看她,眼淚含著,嘴巴嘟著說,怕我人在國外被騙走賣掉(不准笑!),那她要去那裡才能找回我...

 

真為難她,她說做夢都夢到我。都怪電視新聞啦!一天到晚播放小孩子被殺、女孩被欺負的事,害她那麼擔心。整整哄她一個小時,她才安心的說,以後出國,別去太遠的地方,日本就好!哇哩類~這那門子的規定呀!也許是她會說些日文吧!

 

我的媽咪有傳統客家女人節儉的天性,大哥號召大家一起吃飯慶祝,她一定是否決,而且否決好幾年,覺的有什麼好慶祝的!所以大哥都是在母親節後才聚餐,這樣她就不覺的是慶祝,而只是兄弟姊妹聚餐...而已。呵呵!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還得花心思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全站熱搜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