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金詩塞內」指的是金敏子山、詩朗山、塞口坑山和內金敏山。當好友提到要一同徒步探索這四座連峰時,我誤以為是指金色獅子在內的山,誤會成了「金獅在內」,真是有趣又可笑?

全程約9~10公里,爬升/降約650~680公尺,我們於2024年3月9日清晨8:00在金敏的大樟樹出發,下午2點整回到起點,共耗時6小時。其實,以我好友團隊的步伐,4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這趟旅程,但是大家都願意陪伴我,悠遊稜線,享受山林美景,使時間拉長。

我們在金敏的大樟樹停好車,出發前,龍哥領隊給了我一個示意圖,標示了歐型(O)一圈就是這樣子;至於右邊密密麻麻的路線,同行的山友走過幾回合,我是挫咧等。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前方三角尖挺的山峰,就是我們即將要攀登的金敏子山。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踏上金敏子山的登山口後,開始陡峭的攀爬,對於有一段時間沒練腳力的我,非常吃力。突然聽見大家興奮地議論著,原來到了這著名的長長的岩壁,再往上不久就會登頂。一直在後面的我,小戴領隊押隊,時時給我打氣,也終於行到岩壁跟大家會合。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事實上,路面都是泥沙石子,若沒有登山杖,仍有滑倒的危險性。然而,仔細看地上的繩索,就是提供了上山的輔助。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垂直巨大的岩壁,令人驚嘆。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離開前,我回首一望,原來山神在此,心中默念祈求保我平安。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快抵達山頂前,我挑戰自己的極限,不畏高山勇敢地坐在懸崖邊,留下了「倩影」。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這時,遼闊的視野,讓我想起小娟歌手的「山谷裡的居民」這首歌。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山谷裡有風 山谷裡有雨

山谷裡有樹 山谷裡有河

山谷裡的天 永遠那樣藍

山谷裡的居民有許多許多的愛

山谷裡的居民住了許多許多年

山谷裡的居民祖祖輩輩不離開

 

這片竹林,讓我們在此稍事休息,更正:讓我喘口氣喝口水。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休息後,我們繼續前進。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海拔630公尺高,我在金敏子山報到。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前往詩朗山,再度穿越一片竹林。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這片竹林更加迷人。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如果在此拍片,一定吸引更多人來朝拜。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海拔755公尺高,我們在塞口坑山報到。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說實在的,起初的那段陡升相當艱辛,但隨後沿著稜線連接各座山峰,風景美不勝收,步伐也變得輕盈了許多。前進內金敏山,小戴領隊的搞笑「抱樹」。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巨石夾在一線天之間。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從塞口坑山到內金敏山,路線轉為陡下,山友說陡下有時比陡上更危險。也因此,我都沒有多拍照,而是專心注意腳步。終於克服了陡下的困難,開始步入緩坡及雜草叢中,這裡就必須要小心螞蟻窩。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海拔594公尺高,我在內金敏山報到。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這裡可以眺望很多山峰,但是我已經一座都記不起來了。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離開內金敏山,回到產業道路,我們預計要踢2~3公里的馬路。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小戴領隊特別提醒我注意看台灣的電線桿編號,很有趣哦!這支是「大豹幹56-55」。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快要回到原點時,又看到我出發時看到的那座令我抖抖上到不行的「金敏子山」。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完成了今天的四連山縱走,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趕到龍潭吃熱呼呼的薑母鴨。

【新北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登頂挑戰與自我突破歐型(O)

經常以為自己完成不了登山的任務,那種害怕失敗的心情以及擔心旁人的眼光,令我躊躇不前,還好有這一群爬山盟友,會視我的體力而邀約我同行;其實當隊友幫我打氣時,我也學習了要自我照顧,那就什麼都不是問題。

在寫這篇回憶格文時,我才知我漏了詩朗山的照片。扼腕呀!

由於此行希望自己可以趕得山大家的腳步,所以很多照片都是由山友提供,並非本人拍攝,特別在此謝謝山友。

如果格友想走一回「金詩塞內4連峰縱走」,不妨可以參考以下格文延伸,路線和時間紀錄非常詳盡。

2023-06-08 三峽:金詩塞內4連峰O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鐵蓮花 的頭像
    鐵蓮花

    鐵蓮花的部落格

    鐵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